琅琊榜人物评


插图:花田阿花


1.梅长苏/林殊

麒麟才子,才高于世。只是身不由己。

自从梅岭冤案,无论是作为梅长苏还是林殊,他再也不是自己的了。

生命赋予昭雪,最后再归于战场。从哪里来,到哪里去。

这样的身形,注定什么都只能淡淡的了。

对景琰,深刻的是君臣,弱化的是兄弟。

对霓凰,连弱化的表现也快没有。

难为那些能认出林殊的人们,其实林殊早已不存在了。


我再次想到那句话——

“我忽然觉得形体是件奇妙的道具。彼此相熟的人,是熟悉那个肉身,还是那个灵魂呢?

抛却它,是否还能彼此确认?

或者,失去它,我们又如何成为‘我们’?”(《你究竟是谁》

当我们熟悉的肉身不再,他也就不再是他,而是变成另外一个人。

对新的形象,爱他的人仍然可以爱,不过也只能是另一个爱情了。


从这一点说,霓凰真是情种。


2. 景琰

这其实是个非常无趣的人。从星座上来说,土象无疑。誉王都比他有趣。

年少跟林殊交友,林殊得配合他到什么程度,才能一起玩耍。

幸而颜值高。


3.霓凰

对第一女主,戏里着墨并不多。

她迟迟不嫁,留恋的是什么?

林殊一去不返,梅长苏不可能流露感情。


有一集霓凰问,我还能去苏宅看你吗?

梅长苏答道,如果你实在想见我,就来吧。

一句话,就是他们二人交往的基调。


对霓凰来讲,最大的梦想是和梅长苏退隐江湖。

但,她其实,从来不懂。


4. 蔺晨

终于要写个有趣点的人物,不然好压抑,哈哈。

我相信,书中的少阁主会更有趣,尽管靳东已经很努力在表现了。

但蔺晨的不羁,是自然挥洒,故而来去自如。


这个蒙古大夫,生活好不逍遥,无忧无虑。

要说唯一的忧虑,就是梅长苏不听他的话照料身体。结果梅长苏就是不听他的话,把命送掉。

蔺晨颇让人欣赏的是,梅长苏在世无论怎样,他都当一个好大夫好朋友,梅长苏离世他没有陷入悲痛,依然如旧潇洒风流,做他的少阁主。

这是情商高的表现。


面对这位江湖大夫的魅力,很希望摩拳擦掌去学些医学的皮毛,想想只能算了,还不如结交些医学界的朋友实际些(^人^)

评论(9)
热度(10)
© duoduotalk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