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多专注,我有多倾慕


插画:Andrea Joseph


同道大叔推出新番,《怎么样才能追到某某座》。

画到某某座的时候,网友纷纷评论:不用追,喜欢的话会主动出击。

哈哈,也许吧。

我喜欢的境界好像也不是谁追谁,而是不知道谁追的谁。。


如果问,什么样的人会吸引你?相信每个人的回答各不相同。

我的答案是,专注的人会吸引到我。

举个例子说,我也算好读书的人,也曾遇到过不一样的读书人。

我过去看时,只见天秤学霸在桌边看书;

过了一会,他还在读,姿势也没有变一下;

再过了一会,居然还是老样子。

我实在忍不住,说:让你和鹿力大仙比坐禅,说不定你也能赢。

天秤略带羞赧地说:我确实坐得住。

忽然想起一个朋友也打坐,如果让他们比试一下,不知谁坐得更久些(哈哈哈


专注可不仅仅是坐得住,而是旁若无人沉浸自己的事,哪怕天旋地转,无论日月变幻。

仿佛世上只有他一个人。那个世界里,也确实只有他一个人。

即是说,一个人根本不需要将精力放在追求什么人上,而是回归到吸引的本质——

如果你是优秀的,自然有优秀的人前来与你做伴。


你专注地做个实验,刻一个章,写篇书法,弹奏一曲,孵一个蛋(没看错,哈哈)……都会有十足而特别的吸引力。

如果说每个人都是一个物种,那每个人也自带一个宇宙。

好好构建自己的小宇宙,待到爆发的那一天,不仅辉煌灿烂,说不定还捎带个有缘人过来。

爱情困难吗,这就叫佳偶天成。

评论(3)
热度(17)
© duoduotalk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