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添一删,是性命相见


看到韩松落的一篇影评《一饭一信,是性命相见》,电影《午餐盒》没有看过,不过文字有触动。

“前段时间,微信朋友圈流行一个恼人的把戏。有人突然发现,微信有群发功能,可以用来测试自己有没有被友邻删除。 

那真是扣人心弦的时刻,也挑明了所有人的处境。删不掉,或者不删掉,顽固地支撑着这个世界,酿成一种情分,这是不得已的情分,但还是情分。”


我曾经写过一篇关于QQ删人的日志,如今几年过去,我已经不再删人了。

转变的原因在于我也被人删掉,而且再无可能加上。我们之间没有争执,没有前兆,总之就是给了这样的结果,让我承受,所以我只有承受。

事情就是这样,一旦你被这样对待过,懂得其中的痛楚,便学得宽和待人。


如今微信,qq,还有不再用的微博,就算我添加谨慎,也还是有一长串的名单,在线,离线,填充着每一天的内外空间。

每次的添加申请还记忆犹新,即便不互动,放在那里,也不碍着什么。


其实,从来没有虚拟世界,

这个忙碌的时代里,正是这些在线联系逐步取代着面对面社交,累积着人与人的缘分,

那些无法回避、无法删除的人、事、讯息,造就了我们,

区别只在于,是让我们了解,还是更了解,是让我们体恤,还是更体恤。


人有时慈悲的,自己都点赞~

评论(23)
热度(138)
© duoduotalk / Powered by LOFTER